郑州市回民中学2009年中层干部换届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09-08-03  作者:郑州市回民中学

中共郑州市回民中学委员会文件

 郑回党字〔2009〕08号 签发人:王瑞

                                                                                

 

郑州市回民中学

2009年中层干部换届工作方案

 

根据郑教党【2009】63号文件《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关于局直中学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的意见》的精神,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干部制度改革,拓宽选人渠道,完善和加强学校干部队伍的建设,建立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激励机制,学校经研究决定进行中层干部换届与竞争上岗工作,方案如下:

一、   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本着”控制职数、缺职补齐、发扬民主、竞争上岗、完善结构、提高素质”的整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德才兼备原则、公开择优原则,把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中层干部队伍中来,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数量适当、素质较高的中层干部队伍。

在本次换届中要加大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力度。

二、成立组织

(1)学校竞争上岗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王  瑞         

成  员:   李焕立     刘守钧   沈淑芳 

       皇甫跃章    海丽君           

(2)成立学校竞争上岗工作评审委员会

组长:   李焕立    

成员:   王  瑞    刘守钧   沈淑芳   

皇甫跃章    海丽君

特邀评委若干名

      (3)成立学校竞争上岗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  刘守钧  

成员:  党员教师代表2人

三、竞争职位的范围

按照市编委及市教育局批准的内设机构和中层干部职数,我校中层设12个职数。职位分别是:

1、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1名。

2、教务处主任1名,教务处副主任2名。

3、政教处主任1名,政教处副主任2名。

4、总务处主任1名,总务处副主任1名。

5、教科室副主任 1名。

6、团委中层副职候选人 1名。

四、竞聘条件与资格

根据上级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本次换届工作中竞争学校中层干部需具备下列条件和资格:

(一)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能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有胜任工作的组织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坚持原则,以身作则,清正廉洁。

(二)具有国家干部身份的正式在编人员。
(三)竞争中层正职职位者,须任中层副职两年以上;竞争中层副职职位者,应具有五年以上学校工作经历(2004年9月1日前参加教育工作)或三年以上班主任经历。

(四)具有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五)中层正职的年龄一般应在 45 岁(1964年元月1日后出生)以下;中层副职的年龄一般应在 40 岁(1969年元月1日后出生)以下,任现职中层干部需报经教育局批准后方可放宽。

(六)近两年年度考核结果为称职以上等次。

(七)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工作。

(八)竞争办公室正、副主任职位者,必须是中共党员。

(九)根据郑教宣外[2009]87号文件精神,团委中层副职候选人年龄须在30岁以下。(1979年元月1日后出生)。

(十)本次中层换届后中层干部队伍中至少要有一名少数民族干部。

五、工作程序

(一)成立学校竞争上岗领导小组、评委会和监督小组,确定竞争职位,制定工作方案。

(二)宣传动员。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进行动员,公布竞聘职位、资格和竞争程序。

(三)个人报名。凡符合条件者,会后均可到办公室领取表格报名,截止时间:2009年8月4日上午12:00。

(四)资格审查,确定竞争人员。竞争上岗领导小组(或委托办公室)负责资格审查,公布参加竞争上岗人员名单。

(五)笔试。除换届干部外,若申报竟聘人员超过中层总职数的1.2倍,即增加笔试环节。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笔试后按1:1.2的比例产生人选进入演讲答辩和民主推荐环节。

(六)演讲答辩和民主推荐。演讲的主要内容包括:1、竞争的条件和理由;2、任职目标;3、完成目标的措施。演讲后评委根据事先拟定的答辩题目向竞聘者提出问题。演讲和答辩时间总计不超过8分钟。

现任职中层干部,只进行演讲,主要内容是对负责的工作进行述职和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设想,不再进行答辩,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演讲答辩时,评委当场评分当场宣布。待演讲答辩工作结束后,由学校党组织负责全体教职工进行民主推荐,参加人员不得少于在职教职工总数的三分之二。

时间:2009年8月6日下午4:00  地点:音乐厅

(七)组织考察和研究决定。学校党组织将依据演讲答辩成绩和民主推荐结果,研究确定考察对象和任职人选。

(八)公示与聘任。对拟任职人员情况进行公示,若无问题按规定程序办理任聘手续。

(九)备案。向局组织干部处报送有关备案材料。

六、工作纪律

1、遵循党管干部原则,民主集中制原则,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

2、公开、公平、公正和严肃的原则。

3、竞争上岗工作领导小组和评委会成员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竞聘前必须做到不许愿,不搞内定。在竞争上岗过程中,严令禁止向竞聘者泄露任何影响竞争上岗结果的信息。

4、在竞争上岗过程中,要求参与竞聘者不得以任何形式拉选票,特别是游说、托人游说和请客送礼。违反规定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竞聘资格。

5、全体同志也要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不参与任何不正当的活动。敢于同不正之风做斗争。确保本项工作的公正性,使德才兼备、群众信服的同志能脱颖而出。

中层干部的选拔与任用关乎学校的发展与稳定,关乎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威信。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组织程序,把好公开、公平、公正和严肃这四个关键原则,坚决杜绝违背组织程序的行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本次换届工作。

                        

 中共郑州市回民中学委员会

二〇〇九年八月二日

主题词:回中  中层干部  换届  方案

 抄送:

市教育局组织干部处

 

郑州市回民中学党委办公室

2009年8月2日印发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