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召开家长委员会驻校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作者:党蓉蓉 责编:张战伟

01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团委副书记党蓉蓉主持会议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团委副书记党蓉蓉主持会议

02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副校长王春前介绍学校教育教学情况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副校长王春前介绍学校教育教学情况

03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后勤保障处副主任鲁会永讲解校园安全工作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后勤保障处副主任鲁会永讲解校园安全工作

04家长委员会驻校办公会议现场

家长委员会驻校办公会议现场

05家委会成员实地考察餐厅、后厨

家委会成员实地考察餐厅、后厨

为进一步构建家校共育体系,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共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持续发展,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于3月19日迎来本学期第一次校级家长委员会驻校办公会议,副校长王春前、后勤保障处副主任鲁会永、团委副书记党蓉蓉及全体家委会成员参与会议。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副校长王春前详细介绍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强调学校在“四有”德育课程体系的指引下,通过一系列富有教育意义的德育活动和美育特色课程,营造一个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环境,让学生在沉浸式的体验中发展和成长。课程建设方面,学校不断探索“三新”背景下的教学模式,以课堂为核心,提升教学效果。

据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重视作业管理,通过全员导师制度,确保每位学生得到个别关注,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同时,考试评价体系科学规范,注重提升教师命题的精准性,运用数据技术推进易错题和平行题训练。在优秀的教师队伍的带领下,学生发展持续增值。

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后勤保障处副主任鲁会永着重就安全问题进行讲解。学校积极落实教育部门的安全号召,由校长李玉国领导,成立安全小组,严格细化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学校将校园安全纳入学期计划,定期进行自查和制度完善,并通过日例会和周例会确保有序进行;在消防安全方面,按“五体系五能力”要求推进标准化,定期组织演练和培训;交通安全措施得当,校舍安全定期检查,安保设备齐全且管理规范。此外,作为心理健康示范校,学校建立领导小组和危机干预小组,拥有专业心理教师团队,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提升学生心理素质。

随后,家委会成员参观了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学生阳光大课间活动以及餐厅、后厨等区域。操场上,同学们的活力和热情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家长;在餐厅和后厨的参观中,家长们对学校的餐饮服务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对餐厅及后厨的清洁状况和食品的质量表示满意,对学生在校的饮食安全表示放心。

实地考察后,家委会成员移步报告厅进行座谈反馈。家长们积极发言,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自己最关心的校园安全问题进行反馈。鲁会永与家委会成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耐心地解答家长们的疑问,并进行详细说明。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