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回中数学学科月 高效课堂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5-11-06  作者:高中2016届 责编:高中2016届 张伟

回中数学学科月  高效课堂展风采

教科室主任李俊为高效课堂展示致辞

回中数学学科月  高效课堂展风采

教师分析环节

回中数学学科月  高效课堂展风采高中分组讨论

回中数学学科月  高效课堂展风采学生演板展示

回中数学学科月  高效课堂展风采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回中数学学科月  高效课堂展风采初中学生分组讨论

回中数学学科月  高效课堂展风采学生展示过程爆发热烈掌声

新学期,为了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更快地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郑州回中在河南大学教科院等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开展“学科月主题”活动。每月安排一个学科按周次分别开展一次“学生学科主题活动”,一次“学科专家报告活动”,一次“高效课堂展示活动”,一次“切片分析诊断课堂活动”,一次“学科教师外出学习考察活动”。即“五个一”活动。

                                    

   11 4日星期三下午是我校理科教研活动时间,这一次是数学高效课堂展示活动,由高中数学组赵杰老师和初中数学组林娜老师分别上一节高效课,展示教学教研成果。

赵杰老师展示课题目是《解三角形应用举例》,以问题出发引导学生思考,按照“分析建模求解检验”的课堂设计模式,通过学生小组合作解决数学问题。展示了高中数学课堂中,思维的变化过程。林娜老师展示课题目是《认识一元一次方程》,由现实问题出发,引出方程在生活中的应用,接着不断围绕方程特征,通过设问、讨论逐渐让学生认识到方程是如何构成的,一元一次方程的特征又是什么样子的。由于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回答非常积极,在总结时竟然提出了现在学习的一元一次方程和小学时见到的方程的异同,实在是难能可贵。

这两堂课经过老师精心构思,实践中充分尊重了学生的思维基础,老师循循善诱,学生积极思考、充分讨论,使得学生思维逐渐发展,得到提高,显示了她们对课堂教学的有效推动,深受大家好评。希望这样的课堂展示能够引发所有数学老师的思考,逐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学生思维能力的提高和教师的专业发展。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