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携手“消防蓝”共筑新学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鲁会永 责编:张战伟

01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乔鑫然进校为学校教工和“三保”人员培训消防技能

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乔鑫然进校为学校教工和“三保”人员培训消防技能

02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03讲解消防水带的正确用法

讲解消防水带的正确用法

04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05现场讲解消火栓的使用方法

现场讲解消火栓的使用方法

06现场指导学校保安使用消防水带

现场指导学校保安使用消防水带

07学生观看灭火实际操作

学生观看灭火实际操作

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3月8日上午,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邀请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进校,为学校各年级、处室的安全负责人及“三保”人员带来了一场专业且富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员凭借丰富的消防知识和实战经验,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和教训。在讲解环节,消防员展示了消防水带的结构,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泡沫灭火器等不同类型灭火器的特点和适用范围,以及火灾发生在教学楼中时,应该采取的正确撤离顺序等。通过生动的演示,让参训人员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对如何有效扑灭火灾和安全逃生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在实际操作环节中,消防员首先向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消火栓的结构和工作原理,然后一步步演示了如何正确连接消火栓、启动水泵、调整水流等关键步骤,手把手指导三保人员如何使用消防水带和灭火器进行灭火。他强调,在使用灭火器时,要站在火源的上风位置,紧握压把对准火源根部喷射,直到火灭为止。在场师生和“三保”人员聚精会神地观看每一个示范动作,认真聆听讲解,通过观摩掌握了操作要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参训人员不仅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还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融入日常工作中,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职责,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