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迎接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综合督导

发布时间:2024-03-06  作者:贺玮 责编:张战伟

01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迎接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综合督导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迎接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综合督导

02督导组查阅档案

督导组查阅档案

03督导组领导反馈督察情况

督导组领导反馈督察情况

04督导组检查餐厅

督导组检查餐厅

05督导组检查门卫室

督导组检查门卫室

06督导组检查监控室

督导组检查监控室

为切实增强校园安全保障,筑牢新学期安全基石,3月6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2024年春季开学综合督导组第十组一行8人,对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的春季开学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实地察看等形式,对该校校园安全工作的领导组织、日常隐患自查、应急预案制定、食品卫生、安全教育、危化品管理、传染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在实地察看过程中,督导组重点查看了学生宿舍、餐厅后厨、危化品室等消防关键场所,以及门卫室、监控中心、心理咨询室等校园重要区域,认真检查了这些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且运行正常,检查台账是否按时登记并且认真执行,以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等。

在反馈环节,督导组对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的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肯定,认为该校在安全工作方面的开展扎实且富有成效,尤其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督导组认为,该校不仅拥有雄厚的心理教育师资队伍,还开展了丰富多彩、内容充实的心理健康活动,帮助学生建立了积极健康的心理态度,提升了学生的心理韧性和应对压力的能力。同时,督导组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春季开学综合督导检查,使该校得以及时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这不仅是一次全面提升学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严格化水平的契机,更是对学校整体安全管理水平的一次有力提升。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将牢记“安全重于泰山”,坚守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原则,以此次综合督导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严格排查隐患、加强安全教育,为学校师生打造坚实的安全屏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