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学校中层,去往远方的力量——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中层干部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办公室 责编:办公室

1

《忠告中层》读书分享会现场

2

各中层干部进行读书分享

       为了提升学校中层干部素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3月25日上午,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开展中层干部读书感悟分享会,此次分享的书目为《忠告中层》。校长李玉国、校党委书记崔振喜等校级干部和全体中层干部出席此次会议。

      《忠告中层》全书紧紧围绕“管理”核心词,从学校管理与中层干部的角度,针对学校中层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以47封信笺的形式,将学校中层及其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语言通俗易懂,内容丰富有思想。

中层干部定位  

      课程教学处副主任认为中层管理者在学校有“承上启下”的连接作用。学生发展处副主任杨林认为中层处于“平流层之上、热流层之下的中间地带”,中层起着承上启下、桥梁、腰部支撑力量的作用。基建处主任汪杰认为作为中层要找准定位,提高执行力,善于沟通,在工作中要找到“有担当”与“勤汇报”的交汇点。

中层干部职责

       后勤保障处主任张春圃认为中层干部应明晰学校的愿景与使命,执行学校的制度和决定,设计自己工作的标准和流程,打造自己的部门和团队,给老师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最终达成既定的结果和目标。党建专干唐永海主任认为要真心实意尊重校长,认清中层是校长抓学校全局工作的帮手。

中层干部执行力

      团委书记党蓉蓉认为问题即目标。问题的解决意味着目标的达成,在工作中应不断 “制造问题”。因为“制造问题”意味着不满足现状,找寻新的目标。办公窒主任樊昭认为中层干部工作最为核心的部分就是执行,因此应围绕工作的速度与效益,来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具体来说,可理解为以下六种:目标指向力,善于发现“良策”的能力,全面的组织能力,稳妥的传达力,传递积极信号的能力和自我革新的能力。

      党委书记崔振喜对中层干部的分享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在学校管理中,始终把提升人的素养放在第一位,特别是把提升干部的素养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

      李玉国校长做总结发言:中层管理者应不断提升学习力,岗位管理到哪里就学到哪里,工作困难在哪里就学到哪里,在工作中不断成长,做一个有情怀的中层。

       本学期,学校将从提升干部“三划能力”入手,引导干部“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立足本职、宏观站位;立足细节,走向卓越”,努力建设一支政治思想过硬、德才兼备、改革创新意识浓、战略思维素养高、决策执行能力强、服务保障质量好,具有开放视野、团结协作、进取向上,作风正派专业规范的干部团队,推动学校的全面、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