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消防宣传月,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扎实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改

发布时间:2021-11-04  作者:总务处 责编:总务处

微信图片_20211022110909

郑州市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赵守在指导灭火器使用方法

学校安全领导小组考核保安消防技能

学校安全领导小组考核保安消防技能

检查校园监控运行情况

检查校园监控运行情况

检查食堂设施和线路

检查食堂设施和线路

  11月是“119 ”消防宣传月。为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宣传月活动主题,扎实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改。

  11月1日,郑州市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赵守在走进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对消防工作进行检查指导。赵守在警官对微型消防站的消防设备能否正常使用、消火栓是否正常出水、电线有无乱拉乱接、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和保安人员针对一些常见的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进行了互动演示,对其不规范的地方及时纠正。通过指导,保安的消防业务能力得到切实增强。

  11月3日,校长李玉国带领学校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对校园进行全方位排查。在门卫室,检查组一行检查了监控等物防和技防设备,并对保安的消防技能进行考核。此外,重点检查了食堂的线路以及学生宿舍的消防疏散安全门。根据现场排查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相关负责人一一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认真填写《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登记本》和《消防设施日常巡查记录表》,确保责任到人,整改到位。

  自“119 ”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并通过排查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整改了火灾隐患,为创建平安校园创造了良好条件。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