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齐培训 家长共监管 把食品安全放在心尖

发布时间:2021-09-24  作者:后勤保障处 责编:总务处

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张春圃强调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张春圃强调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参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视频

参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视频

查看各项食堂管理记录

查看各项食堂管理记录

查看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

查看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

食品安全与卫生是学校工作的重点,也是家长关注的热点。为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于6月10日晚七点在综合楼四楼报告厅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食堂全体员工和两名学校家长委员会代表参会。会议由学校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张春圃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河南新乡获嘉县史庄镇一初中部分学生疑似食物中毒的新闻视频,发人深省的案例给众人敲响了警钟。随后,张春圃向大家强调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食堂的消杀通风、配餐规范、设备管理、采购进货等方面做出严格要求。他叮嘱学校食堂管理人员与从业人员:要知法、懂法、守法、通过警示教育认真自省,严格遵守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切实提升日常管理和操作的业务能力,将校园食品质量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张春圃和食堂负责人带领家委会代表到食堂的食材存贮间、留样间、加工区、操作区、领餐台等区域进行了参观,对家长进行了学校供餐的介绍,向家长们展示了调料采购清单、每日送货收货清单、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粮油检验报告等相关记录。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和精细规范的操作流程令家长们赞不绝口,对学校食堂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实地看过之后,我才知道一道饭菜的诞生有这么多流程和讲究,让孩子在这样的食堂吃饭,我完全放心!”一位家长如是说。

据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食堂是“河南省一级食堂”,学校也一贯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今后,学校将继续和“六员”之一的食品监督员配合,认真做好食堂管理的每一个细节,积极落实领导陪餐制度和家长陪餐制度,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