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综合

郑州回中校长工作室举行研讨会,聚焦大观念,落实核心素养

发布时间:2020-01-07  作者:办公室 责编:办公室

郑州回中校长李玉国做专题报告

郑州回中校长李玉国做专题报告

郑州回中校长工作室成员聆听报告

郑州回中校长工作室成员聆听报告

在郑州回中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研讨会

在郑州回中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研讨会

郑州回中校长李玉国在研讨会上发表观点

郑州回中校长李玉国在研讨会上分享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校本经验

  1月2日下午,郑州市回民中学校长工作室举行交流研讨会。工作室主持人、郑州回中校长李玉国主持会议,并为工作室成员做题为《学科大观念的内涵、意义及提炼途径》的专题报告,旨在提升工作室成员对课程的专业领导能力,在课程教学改革中更好地落实学科核心素养。

  报告围绕“为什么要研究大观念”“什么是大观念”“大观念在教学中的作用”“如何寻找和提炼大观念”等关键性问题而展开。校长李玉国结合学科知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以学科大观念为切入点,在课堂教学中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关键技术。报告既高屋建瓴,又具体而微。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校长李玉国持之以恒的学术态度表达了由衷的钦佩。

  在综合楼会议室,工作室成员进行交流研讨,积极表达了对“学科大观念”的认知和理解。思想的交流和碰撞,衍生出更多落实核心素养的教育智慧。工作室成员、郑州市第六十八中学校长柴阳侠称,李玉国的报告不仅传播了关于核心素养的前沿理论,而且传授了在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中全面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实操技能,不同于很多重理论轻实践的专家讲座,是一种更具针对性的专业引领。

  郑州市回民中学校长工作室第三周期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外出研修、讲座研讨、读书分享、经验交流等形式,使学员在理念水平、工作能力和管理智慧等各方面均获得大幅提高,不断带动工作室成员在专业领导力上拔节成长,推动了各成员所在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工作室成效突出,硕果累累。工作室成员在教育科研方面频传捷报,其中两名成员还通过教育主管部门的竞争上岗,走上了正校级的领导岗位,大大提高了校长工作室的辐射引领力。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