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切磋展风采 聚焦素养铸未来——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举行2023-2024学年上学期教研组长述职

发布时间:2024-01-19  作者:徐两省 责编:张战伟

01

各教研组长进行述职

02课程教学处主任李亚军主持述职会议

课程教学处主任李亚军主持述职会议

03王春前副校长总结讲话

王春前副校长总结讲话

学期临近尾声,教研即将收官,盘点一个学期教学中的践与悟,凝聚教研组众人拾柴的行与思。为了总结经验,交流方法,找准问题,优化策略,明晰新学年校本教研的工作方向,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更加精细、有效,2024年1月17日,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组织全体教研组长召开了“述职切磋展风采,聚焦素养铸未来--2023-2024学年上学期教研组长述职”。


各位教研组长从本职工作阐述;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及执行力情况;未达成工作的原因分析及改善措施;今后工作规划等各方面做了梳理和总结。我校2023年课堂教学研究成果《为学会而教:以学习系统重构改进教学效果的八年实践》获得全国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此次述职主题围绕“教研组活动组织及成效,教学成果应用与反馈,教师队伍建设与培养,学生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存在问题及下学期工作设想”展开,本次教研组长述职报告由课程教学处主任李亚军主持。


王春前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述职报告不仅是大家对本组教研工作的总结反思,也是今后工作的起点与开始,相信在各教研组长的专业引领下,我们学校的优秀成果推广工作定会落实落细,我们的教研团队建设也会不断提升。希望新学期各教研组要从教学实际问题出发,继续扎实开展好成果推广主题教研活动,让教科研真正为教学服务;教研组长要引领指导老师们做好研究实践,追求教学活力,提升专业水平,让教研组成为老师们迅速成长的摇篮,引领老师们行稳致远。


全校13位教研组长作为学校“学科领袖”,带着对学科的热爱与敬畏,对教研工作的热情与钻研,一起学习、讨论、交流、研究、分享,行走在思索中,不断碰撞智慧的火花。完美诠释了“一个人走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走可以走得很远”的专业赋能和集体力量。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