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

多样阅读增添活力 书香溢满回高校园——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加强校园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聂翔 徐两省 责编:孔泉

近日,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图书馆喜获河南省首批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荣誉称号,学校以此为契机,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多措并举,使校园阅读增添了活力、丰富了内容、提升了层次。校园阅读成为了校园里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便于广大师生阅读,学校专门增加了设施和图书,在原本已经开放图书馆和学生阅览室和电子阅览室的基础上,在教学楼完善了读书角的原有设施,增加了新的读书柜,增添了新的图书1580本,期刊杂志2350册,完全开架供全体师生在课余时间自由阅读。据悉,学校图书馆将定期对读书角的图书和期刊杂志进行持续更新。

师生在读书角阅读

师生在读书角阅读

学校还开辟了专项时间,以方便全体学生对时政新闻和党史教育的学习。周一至周五的中午12:00-12:30,下午18:00-18:30,在学生阅览室和校园大屏幕上分别播出党史教育纪录片《国家记忆》和《中国新闻》,广大师生根据自己的时间自由观看。

学生在观看《国家记忆·解放战争》

学生在观看《国家记忆·解放战争》

图书馆馆长聂翔老师布置工作

图书馆馆长聂翔老师布置工作

副校长夏向阳激励同学们博览精读、善读善思

副校长夏向阳激励同学们博览精读、善读善思

除此之外,为了对学生的阅读进行有效的指导和帮助,学校成立了专门的阅读指导委员会,健全了阅读指导组织机构。阅委会扩大了学生代表的参与广度和程度,对读书角的使用和图书管理员的职责进行了明确,布置了本学期下一阶段的工作。阅委会还特别规定,所有开展的活动,都要对学生事先进行调研和宣传,争取学生的理解和支持,认真吸取学生的有益建议,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在阅委会的指导下,各年级图书管理员迅速组织开展了多种多样的读书、诗歌朗诵、演讲、知识竞赛、课本剧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使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的校园溢满了书香。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