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专业书籍 提升专业素养——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启动备课专业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7  作者:课程教学处 责编:课程教学处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从“十四五”到“二〇三五”的宏伟蓝图。其中,关于教育未来发展的目标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建成教育强国”。面对全面开启的高质量发展,如何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学期伊始,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力求通过全体教师共读专业书籍,分享、实践、交流、创新,打造更多的适应新时代教育未来发展的专业教师,助力学校的内涵发展,培养更多适应未来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8

夏向阳副校长做共读《备课专业化》一书活动的动员

     3月4日下午4:30,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部署并启动了“共读专业书籍,提升专业素养”的备课专业化活动。副校长夏向阳从“共读活动”的内涵、意义和具体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本学期教研组、备课组围绕“共读”活动的具体实施内容进行部署和要求。之后,李玉国校长为全体教师进行了题为《素养本位时代学校教学常规的使命》的专题讲座。李校长从理解教育部会议精神谈起,倡导全体教师聚焦课堂,把握教学基本环节,加强教学常规,要求教师们在课堂基本环节下真功夫,树立专业理念,制定专业标准,规范操作要领,提升教学技能。

9

李玉国校长做讲座

    本学期学校要加强对教学基本环节的管理,从教师备课质量、课堂实施效果、作业批改成效、辅导分层分类、评价积极及时等多个方面对教师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方位综合评价,提升教师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学校全体教师近年来一直把“基于标准的教学评一致性”教育教学实践作为自己专业发展方向,此次“共读”活动必将在提升备课及课堂实施方面为教师们提供更多的技术指导,更好地促进教师们的专业成长,助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