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回民中学在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5-26  作者:孔泉 责编:孔泉

比赛时的讲解1

比赛时的讲解1

比赛时的讲解2

比赛时的讲解2

测试

测试

季军图片

季军图片

决赛英姿

决赛英姿

郎永淳宣布获奖

郎永淳宣布获奖

央视采访

央视采访

证书

证书

制作

制作

中国科技馆门外合影

中国科技馆门外合影

 近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的“2014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中,来自郑州市回民中学的三位学生,捧回了总决赛季军奖杯。这也是郑州市高中队参加此次大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此次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联合主办。赛事分“创意作品单元”及“科普实验单元”两个模块单元,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与科技创新能力。参赛选手来自全国720多所高校和中学,共4000多支队伍,近2万名学生。大赛分高中、大学组两个组别,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进行。

  由孙振卿、任泰东、侯博文三位郑州回中学生组成的“蓝天队”,以飞机的降落减速装置为研究项目,结合了美国当代无人机技术,对我国未来无人飞机的发展做出了展望。决赛中他们表现镇定,发挥优异,展示了河南青少年的风采和精神风貌,最终获得高中组季军,名次位列北京四中、上海曹杨二中之后。

  他们的出色表现,受到了杨在石、陈振斌、中央电视台播音员郎永淳等多位知名专家的称赞。也吸引了中央电视台、互动百科以及广州多家媒体的报道。复赛刚刚结束,他们就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采访视频将于2015年央视《异想天开》栏目中播出。

  据指导老师孔泉介绍,这三名学生从初中开始就热爱上了航空模型,但是因为航空模型的不确定因素,经常在降落时发生意外,所以他们就经常在一起思考如何解决这个难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在实验室里鼓捣,经过多次修改和试验,终于设计出了航空模型飞机的减速装置。学校对于他们的创新设计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近年来,郑州回民中学在绿色教育教学理念引领下,提出“绿色教育观”,着眼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开发通用技术、研究性学习、校本课程等课程,鼓励学生通过参加竞赛活动、研究性学习、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等途径,获得拓展提升。能够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绩的取得,也是该校绿色教育教学理念结出的又一优秀果实。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