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变身主播,一起来看回中的教与学悄悄发生的变化

发布时间:2020-02-17  作者:牛淑娟 樊荣

八年级牛淑娟老师和孩子们同为武汉加油,为未来加油。

八年级牛淑娟老师和孩子们同为武汉加油,为未来加油。

八年级生物组班冬梅老师在自己家的花草之间给孩子们上课

八年级生物组班冬梅老师在自己家的花草之间给孩子们上课

七年级何婵娟老师布置和收到的新颖的语文作业

七年级何婵娟老师布置和收到的新颖的语文作业

七年级谢岩老师的直播以及和孩子们的温情交流

七年级谢岩老师的直播以及和孩子们的温情交流

随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进入紧要关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难关,无数个或坚强、或温暖的人和事感动着你我、震撼着你我、激励着你我。在郑州回中,疫情期间,老师们变身主播,以直播的形式给居家学习的孩子们带去别样的、新鲜的课堂,在关键时期始终陪伴孩子们的求知路、成长路。

自从接到新学期“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后,回中各年级各学科备课组长就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电话会议等形式,组织大家开展集体备课、细致商讨、精心打磨、制定新学期的计划和内容。

而钉钉平台网络直播的授课方式也与学校课堂截然不同。面对全新的平台和技能,老师们提前摸索学习、积极交流探讨。从课堂直播、到连麦提问、再到家校本批改作业和课后数据统计分析,很快老师们就能够熟练自如应对这种特殊时期的全新授课形式。更可喜的是,老师们还很快地找到更新颖、更有创意的授课形式和作业形式,让特殊时期的课堂不仅不枯燥,更加吸引孩子们。

七年级语文组的何婵娟老师充分发挥钉钉平台的“家校本”优势,给孩子们布置更有自由空间、更有创意的作业形式,于是,文字的、图画的、音频的作业都有了。无论孩子擅长什么喜欢什么,都能便捷地呈现给老师。还有八年级生物组的班冬梅老师,更是利用视频方便空间自由的直播课特点,在讲授植物扦插的知识时,就把自己家布满花花草草的阳台作为讲台和课堂,自己则置身其中现场演示,更是使孩子们的学习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疫情肆虐,但阻挡不了春天的到来,更阻挡不了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而这个特殊的今天,课堂形式变了,但回中人作为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始终不变:国家有难、民族有需,教育从来不会缺席,教师从来不会退却。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让孩子们在家也能享受到优质的课堂、优质的教育,这,是每一个回中人的职责和追求。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