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

别样的“教学评一致性”——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举行课程纲要编写与课堂实施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为推进国家课程校本化,深入推进和贯彻新课程标准的实施,提升教师专业能力,2020年9月3日下午,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程纲要编写与课堂实施总结大会。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副校长夏向阳,高一高二各科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课程教学处副主任赵杰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04202952

课程教学处副主任赵杰主持会议

课程纲要的编写与实施对学生和教师具有重要的意义。课程纲要包涵本学期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与课程评价,通过对这几个模块的研究,有利于教师的思考从“一节课”走向“一门课程”,具有宏观的建设性和前瞻性,更有利于学生总整体上把握学科性质和内容,明确学期学习目标。

QQ截图20200904203508

各备课组教师代表发言

会上,各备课组教师代表依次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科在课程纲要编写中的心得体会、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课程纲要课的上课情况。各位教师代表各抒己见,纷纷发言。参会教师听讲认真,深受启发。

微信图片_20200904203024

夏向阳副校长总结点评

最后,夏向阳副校长对课程纲要编写与实施活动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备课组教师认真研讨,形成了具有学科特点且比较规范的课程纲要文本,且对上好课程纲要课所做的充分准备,也指出了各备课组在上课程纲要课中的些许不足。夏校长结合课程纲要课的听课情况谈到,教师上好课程纲要课这重要的开学第一节课要避免两个极端:什么都想讲和什么都不讲。教师要从本源上思考课程纲要课是什么,为什么要上好课程纲要课以及如何上好课程纲要课。只有有了正确的认识,才能在实践中收获硕果。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