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回民中学乐团将进军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赛

发布时间:2015-10-16  作者:郑州市回民中学

  

郑州回民中学乐团将进军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赛

  郑州回民中学乐团将进军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赛

  10月14日,河南省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郑州大学西亚斯音乐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组委会经过近三轮的选拔,审核了200多个参赛作品,最终包括郑州市回民中学在内的48个参赛队在其中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全省展演。来自我省各地、各高校的领导老师以及全省各地优秀艺术教师来到现场进行了观摩和学习。

  10月14日下午2:30,在郑大西亚斯音乐学院2号演播厅,河南省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第一场•器乐、声乐专场准时进行。郑州市回民中学交响乐团作为首个参赛队伍,以一首方可杰先生作曲的《中国进行曲》赢得了现场评审、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国家一级指挥、郑州市回民中学常任指挥张跃在乐曲结尾利落收拍,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最终,郑州市回民中学获得河南省第一名的成绩

  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巩伟先生在点评时说:郑州市回民中学乐团一直以来都是一支训练有素的学生乐队,这支队伍已经连续9年3届荣获了全国一等奖,是河南省学生乐队中的一支标杆队伍。乐团今天演奏的《中国进行曲》也是非常成熟,乐曲的每个细节都处理的十分到位。组委会将推荐该校赴全国参加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再次冲刺全国一等奖。

  本届展演活动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结合我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坚持以学校为基础、面向全体学生,坚持以普及促提高、以提高带普及,培养青少年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展示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促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郑州市回民中学将进一步加强贯彻活动精神,为下一阶段的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